熱門文章

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

露營小幫手_小工具篇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_這句話大家耳熟能詳,在這裡介紹小弟露營時使用的一些小器具.

炒菜鍋
     不會吧這有什麼好介紹的,大家都有_小弟就是知道大家都有,所以想分享一些讓各位知道. 露營的鍋具大都被規範成小而美,但是他真的好用嗎?不見得. 常見為鋁製鍋具, 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鋁製品用久了會對身體造成負擔的, 而且又小,怎麼炒菜呢? 半顆高麗菜都放不下去. 想拿大一點不銹鋼的,又太重,燒久了又會黃黃黑黑的(讓你練刷洗的功夫),不好看, 而且也只能煮炸炒吧,也會黏鍋啊.

這次跟各位分享的是-阿嬤炒菜鍋,它能炸,能煮,能炒,還能烤, 厲害吧,而且還很便宜, 生鐵製作的對人體還有益呢. 它不儘不沾鍋, 還適用各種鍋鏟,鍋刷,更能耐高溫,空燒也沒問題,  上面三圖是這次烤雞後所照,來不及照烤雞, 已經被分屍了. 用它來煎魚更不黏魚皮, 炒菜更不必擔心半顆高麗菜,一顆直接切好放入也不成問題,因為它夠深,這樣的尺寸也不會覺得很大, 我的朋友剛開始笑我,可是吃了烤雞後,都要開始去買這個鍋囉...真的超便宜的,物超所值啊 (也烤肉烤地瓜喔, 比起用木炭,更衛生,更健康).

營繩
 又是一個小到不行的的主題,又是一個誰沒有的話題. 但是真得要讓你知道,這東西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,讓我的露營更簡單,更輕鬆.


各位別看到背景去了,重點不是那款帳棚,我也不想介紹那頂炊事帳.
看看前景的東西,是不是跟你目前使用的營繩很像啊,有塑膠或是金屬調節片附在上面呢. 所以當你遇到欄杆或是樹木時,是不是也是這樣綁呢,綁好了也會經常脫落,拼了命繞好幾圈,也覺得不夠好. 小弟我也曾經深受其害.




接著 '讓我們繼續看下去", 下圖是我目前使用的營繩 "如意扣",  繩的部分中間為實心,繩不管拉多緊還是成圓柱狀,不想其它的會變的扁扁地, 看下圖就知道,我遇到欄竿時,要如何操作了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我只需要繞過欄竿或是樹木,然後用如意扣,扣住營繩,就大功告成,一付看似簡單的設計,其方便性造福很多的露客, 別看如意扣很簡單的樣子,材質與角度的搭配,一般人想COPY還不太容易, 扣好後,拉扯也不會脫落, 也不需東繞西繞的到處綁營繩了.

以後是小弟最近的心得分享,希望對各位朋友們有些許幫助喔     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