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

迷人的小玩意兒

今天來聊一聊這迷人的小玩意兒吧 (對本人而言她是很迷人的啦), 猜猜這小盒子裡裝的是啥子東西. 長,寬-都與這知名連鎖速食店送的可樂杯一樣高, 高-卻只有玻璃杯的一半. 我喜歡她的原因之一是她 "小巧""可愛".

長度比這玻璃杯的高度,再長一點點
寬度也跟玻璃杯的高度差不多.











左圖是打開的內容物, 沒錯是汽化爐,應該叫做 "三腳汽化爐", 不知這樣的稱呼是否正確,但這是大多數人對她的稱呼. "油壺本體","油管與噴嘴", "三支不鏽鋼腳架", 及"分焰盤". 本人向來,不對這些東西做拋光或是重新上銅油的處理, 因為原味才迷人,原味才讓人知道她歷史悠久, 原味才讓人知道她的零件根本不容易損壞.













右圖是將中間油口打開, 以便插入油管, 而左下方的圓型體為加壓閥與注油口(可以旋轉打開注油)





左圖是將中間油口的蓋子旋入上方的預留口, 避免遺失油口蓋子, 這油壺本體 99% 是銅製作而成的. 右下方的圓柱體是打氣閥.
 右圖是將油管這一支鎖入中央油口處, 油就由此處經過預熱而出.
相信一些朋友已經讀過有關軍爐對我的影響這篇文章了, 想必會問我不是喜歡上軍爐了嗎? 現在又來說這東西迷人. 就讓我分享原因給各位知道吧. 她的體積小, 又是銅製作而成的,本人對這種黃澄澄的東西都很有好感, 當然黃金也是啦. 因為她體積小,所以可以讓我隨身攜帶,隨時煮東西吃. 什麼時候會用到呢?  1.  騎單車時 - 我大部分都是騎往郊外,避開一些老街或是熱門景點, 不是嫌老街東西不好吃, 只是想單純的避開些人群,跟老婆慢慢的欣賞台灣之美. 所以在美景前需要來杯咖啡時,她就非常好用. 總不能背著大咖的軍爐騎車吧,那可是會要人命的. 2. 在登山或是走在森林步道中,跟著老婆孩子一起享受森林浴時, 這時要是有鍋速食麵,然後在石桌上吃了起來,這可是會讓人羨慕的,特別在寒冷的冬天.  有人會說怎麼不用便當汽化爐呢? 很簡單-因為太多人有啦.呵呵呵





左圖是預熱的情形, 看組合起來的汽化爐, 跟杯子大小差不多.











這是預熱完畢的火焰, 我還沒加壓打氣呢, 我喜歡用這樣的火焰用來煮摩卡壺, 可以慢慢的加熱, 讓摩卡壺把咖啡的 CREMA 給逼出來,讓人聞到濃濃的咖啡香.

別看她這麼嬌小, 火力強時,一公升的水 3~4分鐘照樣煮滾, 讓你泡咖啡, 讓你吃到熱呼呼的速食麵, 火鍋.  她絕對也是不負所托啊. 而我從來沒用過通針通她的噴嘴. 火力之強不輸給軍爐喔. 只因為她是三腳的爐架沒有軍爐這麼穩, 所以在現今不被露營客充分使用,不常看見. 而我對她卻是情有獨鍾呢.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面兩圖是火力全開的樣子, 怒吼型的噴嘴, 釋放出的聲音可是會讓你覺得熱血沸騰啊.



上圖是將洩壓閥放至最小時, 讓火力維持在一個點, 這樣子可以當小夜燈喔, 可愛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